img
:::

世醫大會「支持台灣以觀察員參與WHO」 外交部:誠摯感謝

世醫大會「支持台灣以觀察員參與WHO」。 圖/外交部提供
世醫大會「支持台灣以觀察員參與WHO」。 圖/外交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世界醫師會(WMA)世界大會近日在英國倫敦舉行,會中通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簡稱「台灣醫師會」)所提的「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機制」決議文修正案,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延伸閱讀:醫院「有條件開放」慢性病房探病 指揮中心:遵守3條件

本決議案展現台灣參與全球公衛健康之重要議題。 圖/翻攝自臉書本決議案展現台灣參與全球公衛健康之重要議題。 圖/翻攝自臉書

WMA是由全世界115個各國專業醫師組織而成,為全球最具規模的醫師專業組織,與台灣醫師會維持密切合作關係,多年來一貫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O,曾在2005年通過友台決議案,本次再度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O的決議文修正案,甚具指標性意義。外交部指出,這項正面的結果,代表全球醫師的專業與良心,也彰顯台灣參與WHO實攸關全球公衛健康的重要議題,同時也展現台灣優質的醫療專業及成功的民主防疫模式普獲國際肯定,令人深感鼓舞。

延伸閱讀:疫苗平台「資格查詢」已開放 新住民可先確認資格再預約

外交部誠摯感謝世醫會力挺台灣投入全球公衛。 圖/外交部提供外交部誠摯感謝世醫會力挺台灣投入全球公衛。 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再度呼籲WHO秉持專業中立的立場,基於維護全人類健康福祉的宗旨,拒絕不當政治干擾,傾聽包括這次WMA支持台灣參與WHO的各方聲音,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並完整參與WHO所有會議、活動與機制。台灣醫師會將持續積極推動國際醫療交流合作,為台灣廣拓友我人脈,外交部表達敬佩與感謝。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