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市府推「新住民網上學」影音課程 用手機就能學習外語

新北市府推「新住民網上學」影音課程。 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府推「新住民網上學」影音課程。 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響應新北市跨局處推動的「新住民10年願景」,新北市職業訓練中心特別打造「新住民網上學」影音課程,最新推出「異國創業小吃」、「門市服務人員」共計20單元的主題課程,在「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上架,還提供越、印、泰、英、中5種語言字幕,而且手機、電腦、電視都能連結。想增進就業及創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的新住民朋友們,請快點鎖定,享受全方位影音學習。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課程影片提供越、印、泰、英、中5種語言字幕。 圖/新北勞工局提供課程影片提供越、印、泰、英、中5種語言字幕。 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全新規劃的「異國創業小吃」課程,內容含精緻南洋料理的每一個製作步驟。示範的菜色包括泰式綠咖哩雞、越式涼拌米線、印尼巴東牛肉、菲律賓阿多波燴雞等10道料理。另外,「門市服務人員」課程,則安排顧客服務、結帳作業、門市衛生等單元,特別透過人員現場操作,呈現櫃台實際作業畫面,可協助新住民朋友深入掌握「門市服務人員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內容與訣竅。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民眾安心線上學習不受語言隔閡限制。 圖/新北勞工局提供民眾安心線上學習不受語言隔閡限制。 圖/新北勞工局提供

職業訓練中心推動影音學習課程,目前有「美容丙級」、「中餐丙級」、「網路行銷」及「店鋪經營管理」等4門主題課程。今年持續增加「新住民網上學」欄目,彙整熱門的「異國創業小吃」與「門市服務人員」2大主題課程共20個單元。新住民可以上網搜尋連結「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影音專區」,安心透過線上學習不受語言隔閡的限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