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基隆召開網絡會議邀請公私部門參與 促進新住民整合服務

基隆市服務站毛主任會議致詞 圖/移民署提供
基隆市服務站毛主任會議致詞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宣導防治人口販運、防詐騙、以及新住民生育健康補助等權益,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與基隆市政府家庭服務中心合作,舉辦一場名為「新住民網絡會議」的活動,邀請基隆地區服務新住民的公、私部門夥伴共同參與。

延伸閱讀: 新住民婦女創業圓夢 屏東縣多元創業課程還有補助金提供

活動中特別邀請衛生所的護理師,為新住民介紹關於生育健康、產檢補助、以及兒童預防針注射等權益,並且特別針對家中有6歲以下小朋友,做居家環境檢查,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移民署的專員也到場分享跨國婚姻媒合、宣導防治人口販運、消費者保護權益、以及防堵非洲豬瘟等措施。

基隆市安樂區衛生所孫護理師宣導課程。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 教育部「學習性青聚點」培育青年回鄉共創新契機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婦幼及救助科的科長表示,期望透過網絡會議,邀請公私部門一同參與,提供新住民整合性服務,並發揮網絡的資源分享功能,進行業務上的經驗分享和意見交流,能夠更貼近了解新住民們的需求,共同努力營造一個友善的移民環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