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是佛門聖地也是知名觀光景點—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空拍圖  圖/翻攝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官方Facebook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空拍圖 圖/翻攝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官方Faceboo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落成於2011年,是台灣知名佛教聖地之一,館內的「佛光大佛」為目前世界最高的銅構坐佛,佛像高達50公尺。佛光大佛前的「成佛大道」廣場佔地超過千坪,可舉辦三萬人以上的活動。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不僅是佛門聖地,也是高雄著名的地標及熱門的觀光景點,無論是信眾或是遊客在此都能欣賞到宏偉、金碧輝煌的佛教建築,享受遼闊的視野,以及體會佛門聖地莊嚴肅穆的氣氛。

延伸閱讀: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正式啟用 迎接國際豪華郵輪來台觀光

成佛大道。圖/翻攝於高雄旅遊網

從佛陀紀念館的「禮敬大廳」至「本館」的通道稱為「成佛大道」,也是許多佛陀紀念館的照片中「佛光山大佛」所俯視的廣場,佔地超過千坪,可容納三萬人以上,因此佛光山佛紀念館經常在此舉辦大型活動。

在成佛大道兩旁聳立著八座寶塔,統稱為「八塔」,每座塔皆有各自的名稱,八座聳立在成佛大道兩旁的寶塔也替這裡增添了不少莊嚴肅穆的氣氛。「佛光山大佛」、「成佛大道」、「八塔」是佛陀紀念館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也提升了佛陀紀念館的識別度。

延伸閱讀:艾美獎主持人Erica Olsen來台 旅遊節目於美加CBS播送

萬人照相台,是佛陀紀念館中最適遊客或信眾拍照取景的地點。圖/翻攝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官網

通過成佛大道之後,會直接來到「萬人照相台」,這裡的視野開闊,可近距離仰望「佛光山大佛」,是佛陀紀念館中最適合拍照留念的地點。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每年超過1,000萬人次造訪,也曾在2014年獲頒全球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的「旅行者之選獎」,被評選為當年度高雄景點的第一名。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佛陀紀念館內金佛殿所供奉的金佛為東南亞最高的金佛坐像。圖/翻攝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官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