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花蓮門諾醫院友善外籍人士 推多語宣導

門諾醫院提醒外籍移工降低熱傷害發生率。 圖/門諾醫院提供
門諾醫院提醒外籍移工降低熱傷害發生率。 圖/門諾醫院提供

許多戶外工作者經常在高溫環境下工作,容易有熱傷害的情況發生,尤其來自東南亞的移工大多因為缺乏正確的預防觀念,容易成為熱傷害的高風險族群。因此,位在花蓮縣的門諾醫院為降低移工傷害,與在臺留學的東南亞學生攜手合作,進行衛教資訊的翻譯、配音及媒材製作,陸續推出「多語熱傷害預防」的衛教單和影片。

延伸閱讀:新北提升外籍看護工照護技巧 提供申請免費到府教學

門諾醫院推出「熱傷害預防」多語宣導。 圖/門諾醫院提供

門諾醫院社區健康部表示,每年來台灣的東南亞移工大概有七十萬人,尤其出入境的移工,他可能因為語言還不熟悉的問題,他們無法接受到完整和正確的資訊,因此我們才會製作這個多語版的衛教單張,希望他們對於熱傷害有更熟悉的認識,保護自己同時也可以幫忙留意工作夥伴的身體狀況。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花蓮門諾醫院友善外籍人士。 圖/門諾醫院提供

門諾醫院急診室的鄧學儒醫生也提醒在戶外工作的移工們和雇主,注意環境的舒適度,有沒有通風,溫度會不會太高;另外,記得要補充適當或是足夠的水分,這樣就可以來預防熱傷害的情況。

門諾醫院製作的衛教傳單在合作的東南亞小吃店、雜貨店、清真寺及工廠可以免費索取,也可在門諾醫院網站觀看不同語言的衛教影片。同時提供越南語泰語印尼語三種語言的熱傷害預防衛教單,民眾可至門諾醫院免費索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