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陸籍留學生藉由日常生活的發現 感受臺灣人為他人著想的心

廖小花分享臺灣人對待「大便」的方式。(圖/廖小花授權提供)
廖小花分享臺灣人對待「大便」的方式。(圖/廖小花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大陸廣東的在臺留學生廖小花(LIAO HAISHAN)現在就讀研究所國文系,在YouTuber上經營「廖小花」頻道,時常分享在臺灣的生活,並以更深入的觀點切入,讓觀眾能從小小的地方看事情,用心體會到身邊的美好人事物。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有機會與小花取得聯繫,與她電訪聊聊她的臺灣生活,還有拍攝影片的想法。

小花告訴【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她從2016年來臺至今,一開始因為臺灣的音樂、電影的關係,是帶著嚮往來臺灣的,經過幾年在臺的生活,因為真實的生活過、感受過,現在對臺灣的感情昇華了,有一起成長的心情。

延伸閱讀:YouTuber英國叔叔Allan探訪原民部落 體驗鄒族文化與美食

會開設頻道的原因,小花表示一開始是以微信公眾號,用文字方式將臺灣的人事物紀錄下來,分享給家鄉的家人、朋友;小花也在期間將自己的文字投稿到媒體專欄,這過程中的反饋也讓她受到鼓勵。之後因為影片的興起,小花也開始用手機錄影、剪輯影片,小花表示拍攝時不會想腳本題材,都是遇到什麼拍什麼,也會將先前的寫的文字與影片結合,因此靈感常會源源不斷的出現,拍攝出新想法的影片。

小花在爬臺北四獸山時發現路中間有幾片隆起的葉子。(圖/廖小花授權提供)小花在爬臺北四獸山時發現路中間有幾片隆起的葉子。(圖/廖小花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小花有次爬臺北四獸山時發現路中間有幾片隆起的葉子,她向同行的友人表示這是「大便」,怕有人踩到所以放上葉子提醒,這讓她感受到臺灣人為別人著想的心,因此將這主題拍攝成影片。

延伸閱讀:YouTuber衛斯理到訪高雄加拿大餐廳 嚐經典美食解思鄉情

美麗的風景讓小花讚嘆不已。(圖/廖小花授權提供)美麗的風景讓小花讚嘆不已。(圖/廖小花授權提供)

因為這題材很新鮮,【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也向小花詢問當時的過程,她表示兩年前在走路回家的路上就看過這場景,當時她不知道是什麼還特別湊上前看,聞到味道後發現是「大便」,這也讓她想到放上葉子是為了下一位路人,提醒不要踩到,也是方便清潔人員看到後可以清理,所以小花感受到了臺灣人為別人著想的心。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小花 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