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提供多項服務 圖/社團法人台灣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臉書提供
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提供多項服務 圖/社團法人台灣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臉書提供

根據台灣政府資料顯示,截至2022年底全台灣外籍配偶人數超過57萬人,但由於語言、文化的隔閡,加上對台灣法令不熟悉,新住民在台灣生活較為不容易,現在有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加入,成為新住民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的據點,即日起歡迎新住民朋友多加利用。

以往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服務的對象經常因為對台灣的法令不熟,需要法律相關的諮詢,都只能轉介給其他單位,不過就在協會成立滿12年之際,認同協會理念並願意伸出援手的律師王如禎,將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請新住民朋友填寫表單預約,預約每週二下午三點至五點的時段。

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成為新住民免費法律諮詢的服務據點之一。圖/社團法人台灣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臉書提供

延伸閱讀: 臺越歌舞劇說唱人生獲移民署「多元文化 樂活創新」競賽特優

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進一步說明,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申請對象為新住民、或新住民的家人為主,為了能使更多人使用到這項服務,每次諮詢時間以30分鐘為限,建議來到協會與律師見面前要做好資料準備。

協會秘書長表示;「我們希望大家把你想要問的問題想清楚,最好可以寫下來,然後把所有相關的證件、文書資料都一起帶著,特別是新住民,應該要把他的居留證、護照最好都隨身一起帶來,因為不同的身份別,在處理上,會適用不同的法規」

延伸閱讀: 客家新南向國際交流計畫 最高補助達百萬元

新住民家庭成長協會臉書專頁的預約表單、以及注意事項文件,除了中文版外,還提供越南語、印尼語、泰語和菲律賓語版本,協會也有專業的通譯人員,歡迎有需求的新住民朋友提出,並獲得幫助。

我想要留言

Đình 您好,請問可以幫忙我一下嗎? 0952555568

回覆
135天前

艾琳 老公被摩托車撞 腳開刀行動不方便,因為沒人顧要自己顧, 所以沒辦法上班, 沒上班就沒收入, 這樣可以用什麼方式要求理賠

回覆
105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