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部偕同經濟部「訪視移工」 呼籲共同防堵「非洲豬瘟」

勞動部偕同經濟部訪視移工工廠。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偕同經濟部訪視移工工廠。 圖/勞動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防範非洲豬瘟,勞動部長許銘春偕同經濟部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共同前往移工工廠訪視,瞭解工廠提供給移工的伙食是否符合安全衛生,廚餘處理是否符合法令,並提醒移工不要攜帶或購買非法豬肉製品以免受罰,勞動部也藉此機會發送口罩,並提早向移工祝福中秋節快樂,請移工朋友共同防範豬瘟。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許銘春呼籲共同防堵「非洲豬瘟」。 圖/勞動部提供許銘春呼籲共同防堵「非洲豬瘟」。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凡違規輸入肉製品者,將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及新臺幣300萬以下罰金,移工如收到親友從疫區寄送肉製品郵寄包裹,應該送交動物檢疫機關銷燬,違反者將處最高新臺幣15萬元罰鍰。移工如遭處罰,已同時違反《就業服務法》第73條第6款違反中華民國法令情節重大規定,移工將遭本部廢止聘僱許可並限令出國,雇主及仲介公司應特別提醒移工注意。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相關豬瘟問題可撥打1955。 圖/勞動部提供相關豬瘟問題可撥打1955。 圖/勞動部提供

如有非洲豬瘟相關問題,歡迎撥打「1955」專線,也歡迎加入「LINE@移點通」,隨時獲得最新的非洲豬瘟防疫母語宣導資訊,另多國語防疫宣導訊息,可上「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防疫專區查詢」,以移工母語進行宣導,讓移工能在臺安心工作,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入侵。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