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經濟部舉辦「美國線上攬才活動」 就業金卡申請方式曝光!

經濟部舉辦「美國線上攬才活動」。 圖/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舉辦「美國線上攬才活動」。 圖/經濟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根據《四方報》報導,台灣外貿協會和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在近日舉辦「2021年美國線上攬才活動」記者會,此次參與攬才的台灣公司超過30間,包括台積電、華碩等知名企業。舊金山人才濟濟,因此是攬才的首選地區,從2018年至今,台灣核發了1,260張就業金卡,其中僅舊金山就核發了288張,排名第1。

延伸閱讀:中秋將至!桃市府宣導「豬瘟警報」 一起守護月餅、過佳節

經濟部舉辦「美國線上攬才活動」。 圖/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舉辦「美國線上攬才活動」。 圖/經濟部提供

台灣核發的就業金卡,具備四證合一的功能,即工作證、簽證、居留證和重入境證。金卡持有者入境台灣,就可以加入健保,同時還享有父母雙親到台灣探親1年的特惠。允許持卡者可以自由尋職、隨時就業、合法兼職與自由轉換工作;居留簽證為長期簽證,可在台居留期間為180天以上;外僑居留為用於證明非中華民國國民之外籍人士與無戶籍國民在台灣境內合法長期居留的身份證件;重入國許可則是即使在COVID-19期間,依然允許不限次數入出境台灣。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就業金卡申請方式曝光。 圖/移民署提供

就業金卡申請方式曝光。 圖/移民署提供

此外,就業金卡的有效期間為1至3年,可依申請者的需求做選擇,期滿得重新申請。所有申請程序都可在網路上自行完成,不需要外部顧問、私人機構或公司來代辦。申請者須具備「外國特定專業人才資格」,符合特定資格條件且具特殊專長者,可依照其專業技能八大領域擇一申請,資格由所屬相關部會主管進行認定;申請者不需要先在台灣找到工作。歡迎有意願申請者可至《外國專業人才申辦窗口平台》線上申辦。

我想要留言

junyus saya mau kerja ditaiwan dan mendapatkan gold card.. please help me how to can get it..?

回覆
951天前

小編 Hi Junyus, untuk pengenalan Gold Card (Kartu Emas Ketenagakerjaan) boleh kamu baca di berita ini 👉 https://parg.co/bLDy Untuk kualifikasi dan cara pendaftaran, boleh kamu langsung buka di webstite resminya ya 👉 https://parg.co/bLDX

回覆
899天前

junyus i want work in taiwan and get a gold card please tell me how to can get a gold card..

回覆
951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