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醫療保健

嘉義縣移民署鼓勵外來人口安心接種 百人聚梅山衛生所快打站接種疫苗

逾期外來人口在梅山鄉衛生所接受疫苗施打情形。(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逾期外來人口在梅山鄉衛生所接受疫苗施打情形。(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為協助提升整體疫苗覆蓋率,刻正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疫苗專案」,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專勤隊與嘉義縣梅山鄉公所及梅山衛生所合作,於1月20日星期四上午在梅山鄉衛生所設立快打站,由服務站、專勤隊派員前往協助配發統一證號,在積極宣導鼓勵下,吸引近百名外來人口,分從梅山的太興、太平山區及鄰近大埔美園區來到梅山衛生所接種疫苗,有助提升逾期外來人口接種率,降低新冠肺炎社區傳播風險。

延伸閱讀:移民署台東專勤隊攜慈善團體 助逾期外籍人士安心接種疫苗

百餘名逾期外來人口下山到梅山鄉衛生所前一起接受疫苗施打。(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百餘名逾期外來人口下山到梅山鄉衛生所前一起接受疫苗施打。(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嘉義縣服務站林炳煌主任表示,此次安心接種專案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四不原則,不論是失聯移工或逾期滯留之外來人口,均可至各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過程中醫療院所不會通報治安機關查處,治安機關也不會於接種地點進行查察,接種疫苗前也無須先至移民署自行到案。若逾期外來人士無統一證號者,移民署人員也會協助申辦,以利施打疫苗。

延伸閱讀:花蓮移民署舉辦「布布驚喜新年紅包好禮」活動 新住民遙寄回鄉表謝意

嘉義縣服務站人員協助逾期外來人口配發統一證施打疫苗。(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嘉義縣服務站人員協助逾期外來人口配發統一證施打疫苗。(圖/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梅山鄉林俊謀鄉長表示,此次專案政府立意良好,山區有少數逾期滯留的移工,因為身分及健保問題,無法接受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增加社區整體染疫風險,已請各村幹事協助將移民署製發的多語版圖卡帶回村辦公室深入宣導,要讓在梅山地區活動的這些外籍人士安心到衛生所來接種疫苗。

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進一步呼籲,請尚未施打疫苗的失聯移工或在臺逾期滯留之外來人口,踴躍前往醫療院所施打疫苗,嘉義縣服務站將協助現場配發統一證號,也請民眾協助向周遭的外來人士宣導,可以安心踴躍施打疫苗,若有身分疑慮或預約登記相關問題,可洽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或嘉義縣專勤隊詢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