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司法院保障移工訴訟權益 製作5語「勞動事件法推廣單」!

2021年9月外籍移工人數近70萬人。 圖/翻攝自Pixabay
2021年9月外籍移工人數近70萬人。 圖/翻攝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勞動事件法」2020年1月1日上路至今已2年,減輕了許多勞工的訴訟負擔,成效獲肯定。為了讓在臺工作的外籍工作者了解新制內容,司法院推出中文、英文、泰文、越南文及印尼文等5國語言版本的「勞動事件法推廣單」,希望協助移工認識勞動事件新制,加強保障移工勞動權益,落實妥速解決勞資紛爭的目的。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司法院保障外籍工作者訴訟權益。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司法院保障外籍工作者訴訟權益。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根據勞動部統計,2021年9月外籍移工人數近70萬人,為台灣勞動力市場扮演重要角色,移工的勞動權益保障也應獲得重視。司法院因此特別將「勞動事件法推廣單」轉譯為英語、泰語、越南語及印尼語等多國版本,並分送至各級法院、勞動社政主管機關、法律扶助與民間社福團體,以及泰國、印尼、越南等國駐臺單位,以增進移工對於「勞動事件新制」及自身勞動權益的瞭解。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司法院製作5語「勞動事件法推廣單」。 圖/司法院提供司法院製作5語「勞動事件法推廣單」。 圖/司法院提供

勞動事件係新制透過設置勞動專業法庭、減輕勞工起訴負擔、建立勞動調解程序、強化課予雇主舉證責任等,使勞雇雙方當事人於程序上實質平等,提供更有效的權利救濟。多國語版本的「勞動事件法推廣單」已同步置於司法院官網「勞動事件法專區」,歡迎各界下載、閱覽及協助推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