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開學第二天!雙北高中以下教師打疫苗 造冊名單拚接種完畢

雙北高中以下教師打疫苗拚接種完畢。 圖/翻攝自《中央社》
雙北高中以下教師打疫苗拚接種完畢。 圖/翻攝自《中央社》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全台灣高中(含)以下校園於9月1日正式開學,雙北市力拚所有高中以下造冊名單的老師們疫苗施打完畢,至少施打率要有七成。台北市政府在花博接種站,針對高中以下老師接種疫苗大功告成,而國高中新進代課實習老師,以及特教老師陸續施打,接種率有望達標;至於新北市已有高達95%以上的教師施打疫苗,未施打疫苗的教師也都需提出首次入校服務前三日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讓學童安心在校學習。

延伸閱讀:海外培力揪感心 增加新住民母國文化認同

全台高中以下校園於9月1日開學。 圖/翻攝自《聯合報》全台高中以下校園於9月1日開學。 圖/翻攝自《聯合報》

對於入學小一新生而言,身為家長的擔心與緊張不言可喻,但考量防疫需求,為了確保學校教職員工生的健康安全,開學不開放家長進校。雙北市在開學前已安排新生家長以分流方式帶孩子到校認識班級及周遭環境,各班教師及家長已建立班級群組,做好相關聯繫。開學後,學生到校與否,教師皆會透過群組與家長聯繫,未到者使用新北校園通APP請假。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雙北高中以下教師打疫苗拚接種完畢。 圖/翻攝自《中央社》雙北高中以下教師打疫苗拚接種完畢。 圖/翻攝自《中央社》

雙北實體開學第一週是學習暖身週,由各校針對停課期間的學習內容進行隨堂測驗,以了解學生學習情形並即時複習與加強。另外新北超前部署並時時做好準備,各級學校規劃線上教學模式,各班教室也都設有遠距教學設備,從容面對與疫情共存的嶄新教育型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