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籍學生彩繪台南第一服務站壁畫 精通三語招攬國際人才

高冰雪在移民署台南第一服務站入口處創作出美麗的壁畫。(圖/移民署提供)
高冰雪在移民署台南第一服務站入口處創作出美麗的壁畫。(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移民署台南第一服務站入口處嶄新的大幅壁畫上, 有著世界上許多國家的國花,象徵新住民在台灣寶島上落地生根,而這幅創作出自越南籍台南大學學生高冰雪之手,美麗的壁畫讓人驚嘆。

延伸閱讀: 金門移民署辦理家庭教育活動 邀請新住民體驗擴香石DIY

壁畫巧妙地融入該站舊廳舍「城堡」式的外觀。(圖/移民署提供)壁畫巧妙地融入該站舊廳舍「城堡」式的外觀。(圖/移民署提供)

高冰雪表示,繪畫是她從小的興趣,在9歲那年學校老師將她的作品拿去參賽,獲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美術獎二等獎,也開啟她的藝術之路。後來高冰雪得到獎學金至胡志明市念大學,因為所念的科系並非藝術相關,所以她利用晚上到另所學校進修美術。大學畢業後的她,在越南外商廣告公司工作期間,學到了不同的東西也開拓了視野,因此萌生出國念書的想法。

延伸閱讀:暖心棉被化為築夢動力 賈斯汀在臺圓夢

高冰雪還設計一系列獨特又瑰麗的手繪陶器,讓人歎為觀止。(圖/移民署提供)高冰雪還設計一系列獨特又瑰麗的手繪陶器,讓人歎為觀止。(圖/移民署提供)

後來她選擇來到台灣,就讀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她更曾受邀舉行創作個展,十分有才華。精通中、英、越3種語言的她,也利用多語優勢協助台灣政府傳遞最新招攬人才資訊,讓更多國際優秀人才認識台灣。

這次她為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一服務站創作壁畫,巧妙地融入該站舊廳舍「城堡」式的外觀,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並親自頒發感謝狀,同時為服務站增添了不少光彩。

本文獲《四方報》授權轉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