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日本交流協會與臺南移民署合辦駐點服務 日僑大讚一級棒

移民署林志鴻主任(左)致贈府城伴手禮歡迎剛到任的黑田明日美主任(右)。(圖/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林志鴻主任(左)致贈府城伴手禮歡迎剛到任的黑田明日美主任(右)。(圖/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臺南市因歷史悠久且存有重要古蹟,一直有臺灣「京都」稱號,不僅吸引許多遊客造訪,也有不少日僑選擇在此生活,為加強服務居住於臺南市的近千名日僑,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特地與日本臺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合作,提供每月一次臺南駐點服務,讓雲嘉南地區的日僑申辦業務更加便利。

延伸閱讀:南投移民署向移工宣導非洲豬瘟 多國母語翻譯加強說明

日本交流協會每月一次至臺南移民署駐點服務窗口設於一樓入口處愛心接待室。(圖/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日本交流協會每月一次至臺南移民署駐點服務窗口設於一樓入口處愛心接待室。(圖/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日本臺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領事主任黑田明日美表示,高雄事務所目前訂於每月第三週星期四上午10點至12點,於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62號1樓)駐點服務,相關資訊皆會提前公告於事務所網站,如遇突發狀況,可能會臨時宣布取消或變更,建議可提前電話諮詢流程及申辦資料,高雄事務所電話為07-7714008,歡迎雲嘉南地區日僑多多利用。

黑田明日美主任近期剛到臺灣就任,她表示許多日僑受疫情影響而延後返日行程,導致在臺更換日本護照需求增加,因此決定於農曆年節過後,親自率領同仁前往臺南駐點服務,她不僅對於人文薈萃的古都府城印象深刻,也相當感謝移民署願意提供舒適洽公環境,貼心服務讓日僑大讚洽公便利更有感!

延伸閱讀:印尼三姐妹「不用強制驅逐出境」 移民署:可續留台灣生活

當日到服務站申請服務的日僑小室先生分享,自己已取得臺灣永久居留證,本次剛好日本護照到期需要換發,對於疫情期間不用舟車勞頓跑到外縣市辦理相當開心,也認為駐點服務相當棒!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移民署就像是在臺外籍人士第二個娘家,藉由貼心服務提升外籍人士在臺生活幸福感,一直是我們不斷努力的目標,未來將持續推動更多跨單位合作,接軌國際並營造多元友善環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