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部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協助穆斯林學員安心過齋戒月

穆斯林於齋戒月期間,每日日出至日落之間禁食、禁飲  圖/取自Pixabay
穆斯林於齋戒月期間,每日日出至日落之間禁食、禁飲 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期一個月的伊斯蘭教齋戒月(Ramadan)已從台灣時間3月23日開始,穆斯林在齋戒月期間,每天日落之後才可飲食。為因應齋戒月,勞動部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於家事移工入國講習課程期間,彈性調整用餐時間,並提供穆斯林專屬禮拜空間,以協助穆斯林學員在這段期間能放心守齋、安心學習。

延伸閱讀:尊重多元文化3月22日 伊斯蘭教為期一個月齋戒月開始

一站式中心穆斯林移工學員正在祈禱室禱告。圖/勞動部提供

由於穆斯林移工在齋戒月期間白天禁止飲食,一站式服務中心也在餐飲方面進行微調,除晚餐的副菜增量30%,也提供餐後點心、麵包、飲料等,讓穆斯林移工在第二天齋戒開始前,可於房內先吃早餐。此外,還準備三種料理包及米飯,供穆斯林移工在晚間或半夜食用。

延伸閱讀:移民署攜手清真寺 使收容所內穆斯林安心過齋戒月

穆斯林祈禱室內的禮拜毯及朝拜方向指引示意圖。圖/翻攝自台北旅遊網

在一站式中心基於尊重穆斯林移工的宗教信仰,也提供乾淨、明亮、獨立空間的穆斯林祈禱室。祈禱室備有乾淨的禮拜毯、朝拜方向指引,以及每日五次禮拜的時刻表。如齋戒月期間移工有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一站式中心也會立即關心,並協助送醫。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穆斯林祈禱室示意圖。圖/翻攝自三軍總醫院官網

勞動部表示,在齋戒月這段期間,雇主不妨展現對穆斯林移工的支持與關懷,可對正在守齋的移工說聲「Ramadan Kareem」(意為祝福你在齋戒月一切順利),也呼籲雇主於齋戒月結束後可協助安排或同意移工請半天至1天假,讓移工可以參與開齋節的集體禮拜及相關活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