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來緬甸新住民家品味一場有故事的緬甸街家宴

緬甸街家宴準備的都是道地緬甸風味家鄉料理 圖/Mingalar par 鳴個喇叭 緬甸街臉書
緬甸街家宴準備的都是道地緬甸風味家鄉料理 圖/Mingalar par 鳴個喇叭 緬甸街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打開「家的記憶」有多少種方式?一張童年生活照、一句家人的關心,還是一盤熟悉的家常菜?

對於《Mingalar par 緬甸街》的緬甸新住民楊萬利來說,打開「家的記憶」,就是家鄉味的料理。

來自緬甸的楊萬利,十歲那年跟著家人來台灣,對於小時候的緬甸生活記憶已相當模糊,直到接觸了「燦爛時光—東南亞書店」,楊萬利才重新認識學習家鄉緬甸的文化。現在與幾位年輕人組成的《Mingalar par 緬甸街》團隊,除了出版紙本刊物外,偶爾也帶著書店的客人在華新街緬甸社區作導覽。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緬甸街家宴品味有故事的新住民家鄉晚餐。圖/Mingalar par 鳴個喇叭 緬甸街臉書

除了社區導覽之外,《Mingalar par 緬甸街》楊萬利也會不定時的舉辦緬甸家宴,邀請對於緬甸文化以及美食有興趣的名眾,來當她家共享晚餐。近期規盧了三季的私廚「緬甸街家宴」,是以不同移民家庭在「家裡的餐桌上」發生的故事,帶大家經歷一場來自東南亞的味道、語言、文化與遷移的旅程。

楊萬利的家宴邀請函很感性:「我用一場家宴,打開我對家的記憶,回到緬甸家鄉院子中心一家人吵吵鬧鬧的吃飯的情境,這是我最想念的家鄉記憶。歡迎你來我家坐坐,跟我們一起吃飯。」

延伸閱讀:印尼新住民水水媽媽發揮創意 蛋糕形狀的薑黃飯慶祝先生生日

楊萬利親手烹飪緬甸家鄉味料理。圖/Mingalar par 鳴個喇叭 緬甸街臉書

緬甸街家宴準備的都是楊萬利童年記憶裡緬甸當陽的家鄉料理,有醃菜炒肉、酸木瓜雞肉、舂辣椒、Masala 五花肉、草果雞湯、滑蛋佛手瓜&涼拌豆薯、手工雲南破酥包、緬甸果敢白茶、棕糖羅望果汁,每一道菜都有著楊萬利以及在台灣許多緬甸新住民對家鄉思念的故事。

「緬甸街家宴」場次時間及報名方式:https://forms.gle/8JjuAaT8mewZB8zRA

或是聯繫:Mingalar par 鳴個喇叭 緬甸街 粉絲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