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台北市春意盎然 杜鵑花盛開賞花地圖

台北市杜鵑花盛開景象 圖/公園新花漾臉書提供
台北市杜鵑花盛開景象 圖/公園新花漾臉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 /葉昕

在台灣燈會在台北告一段落後,北市觀傳局今年將春季3到6月,從櫻花、鬱金香,玫瑰,繡球花,一路到杜鵑花,規劃最繽紛春季的「台北花節」, 並同步推出「台北花城賞花地圖」。

台北市的市花杜鵑,是每年春季在台北市街頭最美麗的春色,今年台北市杜鵑花季主場在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季期間,還有多場系列活動,包括萬金杜鵑快閃活動、無痕野餐日、城南文化導覽活動和多場手作課程等,詳情請隨時注意公園新花漾FB上的活動訊息。這些活動都讓民眾更深入認識台灣的杜鵑花,一同享受這個春天美好的季節。打造台北最浪漫的花海打卡點。

延伸閱讀:烏來泡湯,賞花,森林浴 說走就走的翹班小旅行

2023台北杜鵑花季杜鵑熱點地圖。圖/公園新花漾臉書提供

大安森林公園以「幸福約定」為主題,盛開將近20萬株的杜鵑,有卵石及大片草皮營造日式風格的杜鵑庭園,以及透過黃金三叉虎、紫紅色的紅花繼木等植栽呈現出四季如春的英式庭園,公園內除了杜鵑花外,還盛開著藍紫色的繡球花,各式不同風格的賞花景點供民眾打卡留影。

延伸閱讀:假日捷運小旅行 淡水天元宮櫻花浪漫盛開

台北市杜鵑花盛開景象。圖/公園新花漾臉書提供

除了大安森林公園,在二二八和平公園也是賞花的好地點,園內有日本庭園式造景池塘、拱橋、綠地步道及露天音樂臺,加上盛開的杜鵑花球點綴,更是網美打卡熱點。

鄰近兩旁還有介壽公園以及逸仙公園,位於中山北路的大馬路旁,盛開粉紅、粉白不同色系的杜鵑,組成一條花廊。

延伸閱讀:石碇千島湖 台北慢遊私房美景

大安森林公園杜鵑花盛開景象。圖/公園新花漾臉書提供

除了比較熱門的公園外,萬華區的青年公園兒童遊戲場、草皮遊憩區是假日,全家出遊的好去處,可以漫遊在廣場花鐘旁的杜鵑步道,也能欣賞氣勢磅礡的北門廣場承恩門,被杜鵑環繞著。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2023台北杜鵑花季城南賞花熱點。圖/公園新花漾臉書提供

其他推薦賞花地點還有新生南路三段、艋舺大道(萬華車站前)、中華路一段、二段,今年杜鵑花期較長,從三月到六月都可以感受到台北市街道杜鵑花盛開的春色。

更多資訊可至花IN台北官方網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