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工入境台灣前未完整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可在台打第2劑

台灣政府於11月11日起開放移工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台灣政府於11月11日起開放移工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灣政府自11月11日起開放移工入境,勞動部近日表示,11月17日起將陸續有印尼移工抵台。針對部分即將來台的移工尚未完整施打兩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台灣開放多種管道讓移工施打疫苗,強調未來這些移工入境後也可以比照辦理。

延伸閱讀:新北推新住民「10年願景」計畫 打造友善多元、第二個家!

11月17日起將有第一批印尼籍移工入境台灣。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11月17日起將有第一批印尼籍移工入境台灣。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勞動部長許銘春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指出,首波申請到集中檢疫床位的共有96名印尼移工,全為家庭看護工,其中7人未完整接種疫苗,其餘皆為完整接種,勞動部掌握到有11名移工將在本週三入境。

延伸閱讀: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移工入境台灣前未完整接種疫苗可在台打第2劑。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移工入境台灣前未完整接種疫苗可在台打第2劑。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由於家庭看護工需與長輩、失能者等高風險族群近距離接觸,部分移工尚未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也引起擔憂。對此,莊人祥於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在台灣的移工皆可以透過預約平台登記施打,也開放部分縣市衛生局和醫療院所各自預約接種,不需透過平台預約。

此外,指揮中心也積極推動外展服務,有超過100名移工有施打需求的公司,可以直接與衛生局聯繫,由醫療單位到公司提供接種服務,強調目前台灣提供多元接種管道,新進移工也可以善用上述管道進行接種。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