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結合教會助力 新北多元福利據點納進「新住民生活服務」

新北多元福利據點納進「新住民生活服務」。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北多元福利據點納進「新住民生活服務」。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新北市社會局推動多元社會福利據點,讓一個據點至少包含兒、少、老、障、婦、新、原住民、單親家庭等其中2類以上服務,讓需要的民眾免於四處奔波,截至目前已達101處,新北市17日邀集各教會領袖與服務團體舉辦說明會,盼平時默默行善的教會系統一起加入,繼續衝高服務據點的量能。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已建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老人共餐點、小衛星(兒少課後輔導)、公托中心、新住民和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及關懷站、街友服務據點及實物銀行等各式據點。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新北市社會局推動多元社會福利據點。 圖/新北社會局提供新北市社會局推動多元社會福利據點。 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為整合社會資源並善用空間,以強化服務量能,2021年起推動多元福利據點,一個據點至少包含兒、少、老、障、婦、新、原住民、單親家庭等其中2類以上服務。新北市府在17日邀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黎少倫長老等教會領袖,及社會服務團體,舉辦說明會。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時表示,教會在基層默默行善服務,希望未來能深化合作,為據點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新北市已建構新住民服務中心。 圖/移民署提供新北市已建構新住民服務中心。 圖/移民署提供

侯友宜表示,教會在台灣社會傳道上百年,小時候他曾在嘉義鄉下到教會參加聚會,去年他也到魏悌香創辦的安得烈食物銀行參訪,他們每月為弱勢家庭寄送約6000至7000份食物箱,疫情期間更加碼,他很感恩。「希望藉由教會在基層的據點和教友志工,擴大服務對象或項目,讓更多族群受惠。」侯友宜說。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