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球穆斯林友善旅遊指數 台灣榮獲全球第三名

台灣榮獲「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第三名,圖為示意圖 圖/觀傳局提供
台灣榮獲「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第三名,圖為示意圖 圖/觀傳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展現世界各國穆斯林友善的旅遊環境與成果,新月評等(Crescent Rating)與萬事達卡合作辦理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評比,而2023年的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公布評選結果出爐,台灣榮獲「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non-OIC destnaitons),第三名的好成績,僅次於新加坡與英國。

延伸閱讀: WOW Taiwan!美籍記者讚嘆台灣錢包失而復得奇妙經驗

大馬穆斯林高人氣女星-艾達婕班(Ayda Jebat)來台拍攝「Salam Taiwan(臺灣歡迎您)2023」推廣影片。圖:觀光局提供

根據台北市觀傳局統計,目前北市擁有超過60間穆斯林友善住宿及餐飲店家,以及超過30個景點,交通站點如台北火車站及世貿1館、南港展覽館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等大型場館,皆設有淨下設施及祈禱室,此外,為提升國際曝光度,觀傳局近年也積極鼓勵北市各景點、旅宿業者申請穆斯林友善認證。

觀傳局說明,馬來西亞旅客今年來台人數已突破10萬人,而馬來西亞人口中穆斯林佔約60%,北市將在今年8月赴馬來西亞推廣觀光,並串聯台北各項穆斯林友善資源、推出專屬遊程,吸引更多穆斯林旅客來台北遊玩。

延伸閱讀: 政大萬國食堂市集 新住民擺攤推廣母國文化

穆斯林來台灣旅遊能感受到安全與尊重,圖為示意圖。圖/觀傳局提供

觀光局駐吉隆坡辦事處主任表示,台灣已經多年在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中表現優異,展現出台灣社會的安全、以及信仰自由等多元面向,整體的友好與尊重受到國際肯定。

台灣也在疫情趨緩後,積極推動穆斯林來台灣旅遊,並且邀請大馬人氣女星艾達婕班(Ayda Jebat),擔任馬來西亞市場的台灣穆斯林觀光代言人根據觀光局吉隆坡辦事處發布,艾達婕班在台灣拍攝的宣傳影片,已經透過馬來西亞全國連鎖影院撥放、以及藥妝品牌等跨界合作宣傳,相信能夠吸引更多穆斯林朋友們前來台灣旅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