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花蓮縣全新敬老卡 年滿65歲設籍花蓮新住民也享有福利

花蓮縣府邀請畫家盧俊翰授權,使用「往花蓮望去的清水斷崖」畫作,作為敬老卡的卡面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府邀請畫家盧俊翰授權,使用「往花蓮望去的清水斷崖」畫作,作為敬老卡的卡面 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建立友善的生活環境,增加在台灣外籍人士歸屬感,花蓮縣政府補助花蓮縣65歲以上的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發放愛心乘車卡,為了更便利服務不同使用對象及補助資格的差異,112年設計2種全新卡面,分別為「敬老卡」及「愛心卡」,補助對象同時新增65歲以上永久居留的外籍人士(居留地須為花蓮)。

花蓮縣府邀請畫家盧俊翰授權,使用「金針花海」畫作,作為愛心卡的卡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打造更友善新住民的生活環境 桃園市政府推出3政策

花蓮縣政府特別邀請畫家盧俊翰授權使用,其「往花蓮望去的清水斷崖」及「金針花海」等二作品,作為兩張卡面的封面,畫作運用豐富的色彩在點、線、面元素中創作,將花蓮的風景增添歡樂的氛圍。

花蓮縣政府補充,除了原有的補助內容外,輔助對象新增了65歲以上永久居留人外籍人士(居留地須為花蓮),以肯定他們對花蓮的認同與貢獻。

特別提醒持卡人,卡片僅限申請本人使用,如果查獲有出售、出借、贈與等其他形式給他人使用,將依規定收回卡片並停止補助,如有違法將會移送法辦,請持卡人應注意使用相關規範。

延伸閱讀:花蓮移民署前進校園 宣導外籍生在台重要資訊

新版的敬老卡以及愛心卡申請以開放,而原有的舊款卡片仍可以繼續使用,欲了解更多乘車補助內容、及卡片使用規範,可參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網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