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跟著廣播去遊學 邀請聽眾欣賞東南亞百年文化特展

國立臺灣博物館推出介紹東南亞文化的【百年對話特展】 圖/翻攝Su Adam臉書
國立臺灣博物館推出介紹東南亞文化的【百年對話特展】 圖/翻攝Su Adam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教育廣播電台為因應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推出由十位新住民一起輪流主持的節目「幸福聯合國」,並且結合國立臺灣博物館推出介紹東南亞文化的【百年對話特展】,舉辦實體聽友會,邀請來自廣東和越南的新二代,以及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研究所的博士生,與聽眾面對面交流互動、一同了解東南亞傳統文化。

百年對話特展中有許多豐富的東南亞收藏品。圖/翻攝Su Adam臉書

延伸閱讀: 廣西新住民二代馬金玲 難忘母親的家鄉味

在百年對話特展中,講師仔細介紹博物館內的展覽作品,內容包括東南亞中的兵器文化,用武器象徵武道與身分,在飲食方面,則提到東南亞日常中經常使用到椰子,可以食用也可以做為碗或勺子等器具,東南亞各國也有不同的禮儀文化,對供奉神靈、食物獻上感謝與崇敬等,聽眾也可以在導覽時分享彼此的意見,表達自己對於東南亞文化的疑惑,從而進一步認識。

期望透過實體活動,讓聽眾能夠認識東南亞文化。圖/翻攝Jasmine Chen

延伸閱讀: 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參與活動的聽眾提到,大眾普遍認為廣播電台只是在錄音室內聊天,通過走到戶外的聽眾會,讓聽眾們能夠認識許多不同層面的人,非常有創意又新奇,而且正好能透過機會進一步認識東南亞文化、以及新住民朋友,促進文化交流與和諧。

延伸閱讀: 泰國食品企業領軍學生媒體參訪屏東 向台灣取經農業觀光

節目「幸福聯合國」的主持人也表示,希望透過實體活動,推廣更多聽眾認識新住民,收聽節目了解他們在台灣生活的經歷、與家庭朋友的互動等,也期望聽眾能與新住民們多多交流,給予不一樣的意見和想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