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紐西蘭駐台代表拜會北市府 期待促進台北市與威靈頓交流

紐西蘭駐台代表拜會台北市府。 圖/台北市府提供
紐西蘭駐台代表拜會台北市府。 圖/台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馬嘉博(Marl Pearson)近日偕同副代表季思敏(Aimee Jephson)拜會臺北市政府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就交通、文化及防疫等議題交換意見。馬嘉博代表表示,臺北是座進步且充滿活力的城市,希望能深化雙邊友好合作關係。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馬嘉博期待促進台北市與威靈頓交流。 圖/台北市府提供馬嘉博期待促進台北市與威靈頓交流。 圖/台北市府提供

周台竹總監表示,威靈頓是紐西蘭的首都,有很多地方值得台北市學習,非常樂意與馬嘉博代表合作推展兩座城市的關係,並建議兩位市長先進行視訊,就雙方所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馬嘉博代表表示贊同。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馬嘉博代表對推動兩國原住民的文化交流表達高度興趣。 圖/台北市府提供馬嘉博代表對推動兩國原住民的文化交流表達高度興趣。 圖/台北市府提供

馬嘉博代表對推動兩國原住民的文化交流表達高度興趣,希望能與臺北市合作,舉辦紐西蘭毛利人與台灣原住民的文化展演活動。除此之外,他並表示,臺北市與紐西蘭雙方的電影委員會在電影製片方面早有長期合作,盼未來能繼續深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