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1胡志明市旅遊節開幕 遇上Omicron、當局下令加強防疫

2021胡志明市旅遊節開幕。 圖/翻攝自tuoitrethudo.com.vn
2021胡志明市旅遊節開幕。 圖/翻攝自tuoitrethudo.com.vn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第17屆越南胡志明市旅遊節近日舉行開幕典禮,準備迎接國際觀光客,卻遇上COVID-19變異株Omicron攪局。胡志明市副市長楊英德於典禮上表示,越南目前尚未發現新變異株,但胡志明市已加強監控,以便迅速因應。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胡志明市副市長楊英德表示,已針對Omicron成立專家小組。 圖/翻攝自tuoitrethudo.com.vn胡志明市副市長楊英德表示,已針對Omicron成立專家小組。 圖/翻攝自tuoitrethudo.com.vn

越南政府研擬計畫盼逐步擴大恢復國際觀光,然而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令部分國家再次實施旅遊禁令,為全球國際觀光前景添增不確定性。楊英德(Duong Anh Duc)指出,胡志明市已針對Omicron成立專家小組,並將所有確診病例做基因定序,全力拖延該變異株在越南現蹤。此外,胡志明市目前的確診病例都是Delta變種病毒,尚未發現Omicron變異株的病例。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2020胡志明市旅遊節。 圖/翻攝自a2x BOOKING2020胡志明市旅遊節。 圖/翻攝自a2x BOOKING

胡志明市旅遊局長阮氏映花(Nguyen Thi Anh Hoa)表示,觀光是胡志明市的重要經濟活動之一,在疫情之前,旅遊業對胡志明市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貢獻約10%;越南的國際觀光客近半集中在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目前基本控制住疫情,並不再堅持「清零」思維,而是要安全適應、靈活有效地控制疫情。胡志明市計劃在今年底至2022年初恢復國際觀光,目前正朝這一方向進行。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