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工來台第二階段將開放 菲國駐台:入境檢疫費由雇主支付

2月15日即將開放移工第二階段引進。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2月15日即將開放移工第二階段引進。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本週二即將開放移工第二階段引進,並加開菲律賓和越南移工來台,移工需配合台灣境外、境內檢疫措施。菲律賓駐台代表費南德(Wilfredo B. Fernandez)對仲介發出警告,強調移工登機前檢疫費不能轉嫁給移工,並表示「任何違規行為都將依法嚴格處理」。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移工入境台灣須遵守14+7檢疫措施。 圖/金翻攝自Pixabay圖庫移工入境台灣須遵守14+7檢疫措施。 圖/金翻攝自Pixabay圖庫

根據勞動部專案引進計劃,移工檢疫分為境外和境內,境外部分,移工進入訓練機構受訓前需進行PCR檢測,來臺登機前72小時需落實一人一室隔離,並再進行一次篩檢。入境後則需在機場PCR檢測一次,後續檢疫14日,並於檢疫結束前再一次PCR檢測;檢測結果陰性者,銜接自主健康管理7日,並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辦理一次快篩。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副組長蘇裕國表示,移工入境後檢疫費用,包括移工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之膳宿及衍生之交通費用,均應由雇主負擔,不可轉嫁移工,否則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論處;移工境外的檢疫費用則由雇主和移工協商,並未硬性規定由哪一方支付。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移工第二階段引進,並加開菲律賓和越南移工來台。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移工第二階段引進,並加開菲律賓和越南移工來台。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菲律賓移工僱傭及移民專家蓋斯拉尼(Emmanuel Geslani)表示,台灣政府對移工的引進門檻較日、韓低,沒有語言要求,再加上氣候條件更接近菲律賓,薪資待遇也不錯,因此仍是許多菲律賓勞工理想的海外工作地。先前一段時間的移工禁令對許多移工生計造成顯著影響,因此對於開放樂觀其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