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讚!越南疫情下展現經濟韌性 獲評2022最有吸引力投資國

越南疫情下展現經濟韌性。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越南疫情下展現經濟韌性。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外媒《Vietnam Briefing》預估,越南憑藉有針對性的發展和重視包括數位經濟、高科技產業、區域互聯互通及綠色經濟等關鍵領域,2022年將有更多的成長機會,不僅會在亞洲供應鏈中持續受益,對於東協,乃至其他國家,仍是很有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越南獲評2022最有吸引力投資國。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越南獲評2022最有吸引力投資國。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 在自貿協議方面

越南於今年元旦生效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有助本地企業增加出口,諸如農產品、水產都將從中獲益;越南消費者也能獲得更好的商品。

  • 企業併購方面

越南政府今年放寬了部分限制,越南企業的併購趨勢預期會更加熱絡。2021年前9個月,由越南國內企業為主的併購潮帶動的交易額達30億美元。

延伸閱讀:新住民家長可憑居留證 幫「未成年子女」線上開數位帳戶!

越南疫情下展現經濟韌性。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越南疫情下展現經濟韌性。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為協助企業加速復甦,越南政府陸續頒布多項經濟刺激政策。去年,越南實施第406號決議,減少部分企業30%的稅收,為去年營收低於880萬美元的企業減稅,另外,還有土地租用費、社保費、失業保險費的減免。

為補足勞動力需求,越南放寬簽發、延期勞動許可的條件。像過去要求「外籍勞動者須擁有本科以上或其它同等學歷,並在專業領域至少有3年的工作經驗」,放寬為「外籍勞動者須擁有本科以上或其它同等學歷,並在可勝任工作要求領域至少有3年的工作經驗」。

越南憑藉友好的投資政策,穩定的經濟和政治環境,較高的成本效益和消費需求,將繼續受益於亞洲供應鏈的遷移潮。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