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之光!曾格爾登上世界第三高峰 突破台灣與世界記錄

台灣之光!曾格爾登上世界第三高峰 突破台灣與世界記錄(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台灣之光!曾格爾登上世界第三高峰 突破台灣與世界記錄(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在具有世界級規模的2020東京奧運之中,全世界看見台灣體壇的出色表現,總共拿下12面獎牌。台灣在登山界的表現同樣亮眼,近日一名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雙雙突破台灣及世界記錄,成功登上海拔8,586公尺的干城章嘉峰。

延伸閱讀:與國際連結!國藝會攜手與高美館合作 讓藝術作品於2021日惹雙年展台灣館展出

干城章嘉峰位於尼泊爾和印度的邊界,是繼珠穆朗瑪峰及喬戈里峰後的世界第三高峰。1955年由四名英國登山隊成員首次登頂,而曾格爾是世界唯一一位在秋季登頂的女性,同時打破台灣女性的海外攀登紀錄。

曾格爾創下的紀錄登上尼泊爾當地報紙。(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曾格爾創下的紀錄登上尼泊爾當地報紙。(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延伸閱讀:2021 GCA全球創意大賞得獎出爐!金獎得主劉浩宇讓世界看到台灣

曾格爾創下的紀錄吸引各大媒體報導,亦有尼泊爾當地報紙大篇幅報導。根據曾格爾的Facebook貼文指出,此為她2021年第四座八千海拔的高山。曾格爾在攀登途中,曾遭遇經痛、臉部及手部痠麻,甚至因為缺乏氧氣而反胃,但她依然突破重重危機,成功登頂,並秀出國旗,讓世界看見台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