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IMF大幅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 自4月4.7%調高至5.9%

IMF大幅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IMF大幅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10月全球展望報告,上修台灣2021年經濟成長率,從4月的4.7%調高至5.9%,預估2022年成長率為3.3%;同時下修全球經濟增長率至5.9%,較7月預測數字下修0.1個百分點,預測明年為4.9%。

延伸閱讀:醫院「有條件開放」慢性病房探病 指揮中心:遵守3條件

亞洲是IMF對發展中經濟體經濟成長最大下調地區。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亞洲是IMF對發展中經濟體經濟成長最大下調地區。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預計2021年亞洲經濟將成長6.5%,4月份的預測為7.6%,而去年亞洲國家在遏制疫情方面相對成功,但今年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和越南在內的一些國家不得不與新一波的變種病毒抗戰,而疫苗的推出進展緩慢,影響了經濟復甦。

延伸閱讀:疫苗平台「資格查詢」已開放 新住民可先確認資格再預約

IMF大幅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IMF大幅上修台灣經濟成長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疫情捲土重來促使各國採取更嚴格的遏制措施,這給服務業帶來了壓力,並導致一些工廠暫時關閉。IMF表示,即使出口需求強勁,也抑制了亞洲的經濟前景。亞洲是IMF對發展中經濟體經濟成長所做的最大下調地區。

除了總體下調外,一些預期增長的國家也被調降,例如: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越南等東南亞5國,從7月的4.3%下調到2.9%,美國從7.0%下修到6.0%,同時小幅調降德國、西班牙、日本、英國和加拿大等國的預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