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涉嫌向8名移工暴力討債 主嫌已遭警方逮捕

警方將涉嫌向移工暴力討債的主嫌逮捕歸案  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警方將涉嫌向移工暴力討債的主嫌逮捕歸案 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日前一名印尼籍移工「阿帝」(化名)為躲避李姓男子暴力討債,從桃園逃往基隆,投靠在基隆漁港工作的哥哥,並向警方報案。經警方調查,遭李姓男子暴力討債的移工共有8人,基隆警方也與桃園警方合作,進行相關蒐證,最終將李姓男子逮捕歸案。

延伸閱讀:印尼女移工遇愛情詐騙 警方即時阻止匯出血汗錢

警方將涉嫌向移工暴力討債的主嫌逮捕歸案。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受害移工阿帝表示,原先在桃園工廠工作期間,因印尼老家受新冠疫情影響,經濟陷入困境,在求助無門之下,巧遇一名台灣籍男子「李老闆」。受到李老闆的話術影響,阿帝向他借了新台幣十萬元,但實際只拿到八萬八千元,約定分二十一期按月償還二萬二千元,一共要償還三十七萬四千元,年利率高達297.12%。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工廠訂單銳減,阿帝的收入銳減,再也無力償還貸款。而「李老闆」卻將阿帝押上箱型車暴力恐嚇,阿帝嚇得逃到基隆投靠在當地工作的哥哥,並向警方報案,全案才因此曝光。

阿帝提到,許多附近工廠的印尼同胞,家中經濟受到疫情衝擊,在台灣也遭大量減班,無法賺取加班費,寄回印尼的錢,根本無法負擔家中的生活開銷,在走投無路下,才陸續向李老闆借錢。

因語言隔閡,加上受害移工分屬不同工廠,警方費時一年才陸續找到所有受害移工。在相關證據蒐集齊全後,警方立即報請桃園地方法院核發搜索票及拘票,並於日前將李姓男子逮捕歸案。對此,警方表示將持續擴大清查受害移工,嚴辦到底,讓移工免於遭受暴力及恐嚇威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