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消費者對二手商品接受度出爐 菲律賓人奪冠、台灣人居第二

消費者對二手商品接受度調查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消費者對二手商品接受度調查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對於許多台灣人來說,勤儉持家是美德。調查單位旋轉拍賣集團(Carousell Group)在首次公布的「旋轉拍賣再商務指數」(Carousell Recommerce Index)2021年報告中指出,台灣在排名中位居第二,第一名則是菲律賓。台灣在各個項目的排名都很高,民眾很願意把二手物作為買賣首選。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菲律賓人對二手商品接受度排行奪冠。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菲律賓人對二手商品接受度排行奪冠。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旋轉拍賣集團表示,「對於台灣用戶來說,參與二手商品交易不僅可以從中受益,還可以提出改變來拯救地球環境,希望未來加大對台灣的再商務力度,繼續努力提高二手商品買賣的信任度和便利性。」

「再商務」(Recommerce)是指銷售和購買之前被擁有過的產品,包括未被使用的全新品、以及使用過的舊商品。亞洲分類拍賣平台旋轉拍賣集團,擁有四大品牌:旋轉拍賣、 Cho Tot、Mudah和OneKyat,今年首度設計問卷向業務涵蓋的香港、印尼、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臺灣和越南八個市場深入調查。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消費者對二手商品接受度調查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消費者對二手商品接受度調查出爐。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旋轉拍賣再商務主管 Penny Cox進一步指出,在亞洲深地區深陷疫情的今年以來,時裝項目的二手交易繼續快速增長,尤其是在女裝類別。自今年5月中旬,新冠確診案例開始擴增,及至8月中旬,女裝類別瀏覽量新增了99%,上架量新增了41%。

調查單位指出,時裝是台灣用戶最願意交易的項目,包括買方占整體二手商品的52%、賣方占62%。未來新創公司或科技公司都能參考該數據,向台灣或東南亞市場擴展商業版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