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打造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通過中國回教協會的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  圖/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通過中國回教協會的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 圖/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積極打造符合友善的醫療環境,以迎合廣大穆斯林民眾的需求。於2022年底通過中國回教協會的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成為雲林縣首度認證之醫療機構。在日前舉行的授證儀式中,中國回教協會張明峻理事長和馬德威秘書長親自到場,由張理事長頒發證書,肯定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致力於營造穆斯林友善醫療環境的努力。

延伸閱讀:雲林移民署前進六輕工業園區 掃碼宣導「擴大自行到案」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通過中國回教協會的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圖/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長馬惠明表示,雲林分院與臺大總院長期合作,負責印尼的衛生福利部新南向計畫。在「一國一中心」的政策下,已協助多位印尼代訓醫師及醫事人員。為了尊重不同信仰和文化背景的族群,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特別打造了穆斯林就醫友善環境,提供更具包容性和多元性的服務。在興建員工休閒中心的同時,也顧及到教友的需求,設置了完善而舒適的男女區隔祈禱室、淨下設施和洗手間。祈禱室中配備了禮拜毯、禮拜時間表和禮拜方向指標,以便留學在外的印尼醫師和醫護人員在醫院中也能找到像家一樣的溫暖和心靈慰藉的空間。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通過中國回教協會的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圖/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