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全台疫情警戒調降二級 醫師提醒「堅持防疫、不鬆懈」

全台疫情警戒調降為二級。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全台疫情警戒調降為二級。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本土病例已受控制,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疫情警戒調降為二級。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醒民眾,台灣疫苗涵蓋率還在25%,離群體降級的涵蓋率80%還有些距離,即使疫苗供貨穩定,要達到群體免疫還要至少2、3個月的施打時間,呼籲大家不要輕忽,而且不能只靠疫苗來防疫,篩檢及日常防疫措施都要維持。

延伸閱讀:全台7月27日起「降二級」 各縣市「餐飲內用」規範一次看

黃立民提醒「堅持防疫、不鬆懈」。 圖/台大醫院提供黃立民提醒「堅持防疫、不鬆懈」。 圖/台大醫院提供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國內疫情雖已逐漸趨緩,但廣泛篩檢仍須持續進行,越早找出染疫者會越好,減少R0値(基本再生數)。加上防堵邊境,不讓變種病毒再度入侵,以及民眾是否有確實依照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皆是防範下一波疫情再起的關鍵。

延伸閱讀:雇主、仲介不可強迫移工打疫苗 勞部:觸犯刑法強制罪規定

疫情警戒雖已經降級,但不等於解封。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疫情警戒雖已經降級,但不等於解封。 圖/翻攝自《自由時報》

此外,雖然疫情警戒已經降級,但不等於解封,民眾仍須堅持防疫、不鬆懈,未來疫苗供貨穩定,還是需要2到3個月才有可能達到群體免疫,同時須注意是否有變種病毒潛伏在其中,以及篩檢呈現陽性的民眾,必須如實告知檢疫人員,讓後續疫調作業順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