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跨國醫療送暖!菲籍移工染重症失能 慈善團體伸援手助返鄉

菲籍移工染重症失能,妻來台帶其回鄉照料。 圖/艾莉爾提供
菲籍移工染重症失能,妻來台帶其回鄉照料。 圖/艾莉爾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台工作菲律賓籍移工艾雷諾,於2018年應徵到台灣知名企業上班,不料在今年6月契約期滿前,突然因為結核性腦膜炎,引發腦部積水,不幸成了植物人;而遠在菲律賓的妻子,千里迢迢來台攜夫返鄉,然面對龐大家庭與醫療開銷,台灣慈善團體立即伸援手,從台灣暖心雇主接手,待夫妻返國後再由該慈善團體當地分會提供人道援助。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菲律賓籍移工艾雷諾遠在家鄉的妻兒。 圖/艾莉爾提供菲律賓籍移工艾雷諾遠在家鄉的妻兒。 圖/艾莉爾提供

現年36歲的艾雷諾(Ireneo Jr. Estoy Muana),2018年透過「台灣企業海外直聘」(Special Hiring Program for Taiwan, SHPT)管道來台工作,並於2021年6月勞動契約期滿。原想返鄉與妻兒團聚,卻因結核性腦膜炎引發腦部積水,家屬多次接獲病危通知。不過,艾雷諾憑著強烈的求生意志,一次次從危險期挺過來。艾雷諾目前已脫離險境,但仍昏迷不醒,妻子艾莉爾(Arile Yu Pasulohan Muana)在家鄉相當焦急,因疫情無法第一時間來台。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慈善團體伸援手助艾雷諾返鄉就醫。 圖/艾莉爾提供慈善團體伸援手助艾雷諾返鄉就醫。 圖/艾莉爾提供

儘管如此,艾莉爾決意要來台帶丈夫回鄉照料,並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中心台北分處」、「台灣外交部」等機關的協調以及雇主的協助下,艾莉爾終於在10月份來台,完成帶丈夫返鄉生活的心願,與孩子共度聖誕節。如今艾雷諾形同植物人,須灌食、抽痰等貼身照料,未來照料重擔,將全數落在其妻子艾莉爾身上。

此外,艾雷諾的台灣雇主在他病發後,積極協助就醫並辦理居留展延,僱用看護24小時悉心照料。期間也替其妻子艾莉爾來台簽證多方奔走,並安排她隔離結束後,到護理之家學習照護技能,添購氧氣機、抽痰機、氣墊床墊等護理設備,方便艾莉爾日後照料。她也相信上帝會支持他們一家度過最艱鉅的時刻,堅信丈夫終將痊癒。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