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注意!美國入境新規11月8日上路 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

美國入境新規定11月8日上路。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美國入境新規定11月8日上路。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美國政府宣布入境新規定,11月8日起,除了未滿18歲孩童與例外族群外,其餘外籍旅客須完整接種獲美國FDA或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包括目前赴美不受限的台灣。

根據白宮的聲明稿,美東時間11月8日零時起,所有赴美外籍旅客登機前須出示2種文件,包括完整接種證明及出發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若是施打兩劑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第2劑打完2週以上才算完整接種。

延伸閱讀:年底研擬鬆綁「移工入境來台」 勞動部:完整接種疫苗優先

美國政府宣布,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才可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美國政府宣布,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才可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至於獲認可的疫苗種類,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接受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EUL)上疫苗,包括: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單劑型嬌生(Johnson & Johnson)、AZ(AstraZeneca,阿斯特捷利康)、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中國國藥和中國科興疫苗,但台灣國產疫苗高端並不在列。

延伸閱讀:好消息!移工「電子支付-跨境匯款」 統振首獲金管會許可

美國政府宣布,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才可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美國政府宣布,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才可入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在篩檢規定方面,新規上路後,外籍旅客仍須持出發前3天內檢驗陰性報告。但所有未完整接種民眾,包括美國公民、美國永久居民及上述5大例外族群,則須在出示出發前1天內的篩檢陰性報告。

此外,2至17歲的孩童雖不受疫苗規定限制,但仍須持檢驗陰性報告。若隨行大人已接種完疫苗,未打疫苗的2至17歲孩童則可持出發前3天內報告;若是單獨旅行或隨行大人未打完疫苗,則須持出發前1天內報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