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美國媽祖回北港 台美新二代回母親故鄉進香抬轎

北港朝天宮出動陣頭歡迎美國舊金山朝聖宮媽祖返台  圖/翻攝自北港朝天宮官方臉書
北港朝天宮出動陣頭歡迎美國舊金山朝聖宮媽祖返台 圖/翻攝自北港朝天宮官方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美國舊金山朝聖宮媽祖廟日前組團到北港朝天宮謁祖進香,朝天宮出動大批陣頭迎接,沿途吸引不少信眾及遊客,一睹美國媽祖的風采。其中一名台美青年李丹尼,更首度加入抬轎行列。對此,他表示能親身體驗如此盛會,讓他感到十分開心,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延伸閱讀:「2023高雄蓮池潭燈會」獲美國謬思設計獎兩大獎項

北港朝天宮喜迎美國媽祖返台,場面盛大。圖/翻攝自北港朝天宮官方臉書

美國舊金山朝聖宮成立於1986年,供奉自北港朝天宮分靈的媽祖,每隔幾年便會返台謁祖進香。原本預定2021年返台的行程因受疫情影響,在今年才順利成行。朝聖宮董事長顏榮利日前率領25名信徒,遵行古禮,迎請3尊媽祖前往北港朝天宮。媽祖鑾轎所經之處,沿途燃放鞭炮,吸引不少信眾及遊客前來,場面十分浩大。

其中一名負責抬轎的台美青年李丹尼表示,由於母親是北港人,因此曾與母親回到北港四次,對於進香盛況並不陌生,即使身旁鞭炮四射,也不感到害怕,未來希望能帶朋友來一同感受台灣傳統文化。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手捧神像者為這次首度加入扛轎行列的台美混血青年李丹尼。圖/翻攝自北港朝天宮官方臉書

北港朝天宮為台灣知名的媽祖廟,長期吸引不少信眾及遊客到訪參拜,香火十分鼎盛。透過這次美國媽祖的返台行程,不僅將台美兩地的信眾串聯起來,也展現海外僑民與台灣緊密的情感連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