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打造更友善新住民的生活環境 桃園市政府推出3政策

「2023國際婦女節,市長與新住民有約」活動,參與活動的新住民合影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3國際婦女節,市長與新住民有約」活動,參與活動的新住民合影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桃園市長張善政日前參加「2023國際婦女節,市長與新住民有約」活動時表示,自今年4月起市府將陸續推動一系列服務新住民朋友的政策,包括「多元服務櫃台」、「新住民輔導員機制」、「桃園新住民專刊」等,期許桃園市能成為新住民朋友一輩子的家。

延伸閱讀:桃園市社會局救助設籍前新住民 提供急難醫療及返鄉機票

「2023國際婦女節,市長與新住民有約」活動,桃園市長與新住民合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新住民人口約6.5萬人,其中女性占90%,為提供新住民朋友更多友善服務,桃園市政府推出「新住民安心居桃園」政策。從今年4月起先提供「多元服務櫃台」,將在市府安排印尼、越南籍通譯人員駐點,使新住民朋友前往市府洽公時可給予相關協助。

緊接著今年6月起將推出「新住民輔導機制」,除了開設「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協助新住民朋友盡快適應在地生活,也會由通過培訓的通譯人員擔任輔導員,在課餘時間持續關懷學員生活。

最後在今年11月桃園市政府將發行「桃園新住民專刊」創刊號,將以多國語言呈現,使專刊成為新住民朋友表達意見及推廣文化的管道之一。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上課情形。圖/翻攝自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Facebook

此外,桃園市政府也於中壢區新明市場設置「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提供培力課程及創業諮詢等服務,協助新住民朋友發揮一技之長。透過今年度各項新住民友善政策,期許替桃園的新住民朋友打造更友善、宜居的生活環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