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越南失聯移工自行到案 終於可以安心返鄉完婚

越南籍失聯移工到屏東專勤隊自行投案,終於可以與台灣籍懷孕女友順利回越南結婚 圖/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提供
越南籍失聯移工到屏東專勤隊自行投案,終於可以與台灣籍懷孕女友順利回越南結婚 圖/移民署屏東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自2月1日起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免管制入國、不用收容只需繳納最低逾期罰鍰新台幣2000元,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日前屏東有一名越南籍失聯移工「阿強」(化名),透過友人傳達資訊得知此專案訊息,前往屏東縣專勤隊自行到案。

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指出,33歲的「阿強」因受同鄉慫恿逃逸,期間熟識台灣女友,兩人孕育出愛的結晶,希望在越南辦理結婚,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但礙於他是失聯移工身分,高額罰鍰和再入境管制措施都讓兩人憂心不已。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移民署屏東縣服務站表示,日前「阿強」透過友人電話諮詢,瞭解專案訊息後,立即前往服務站,由站內人員協助至屏東縣專勤隊辦理自行到案手續,台灣女友擔憂的心情終於放鬆下來,低罰鍰不僅減輕小孩出生後的經濟負擔,免管制措施也讓「阿強」未來還能再來台探視小孩。

屏東縣服務站主任武淑賢表示,未來將加重逾期罰鍰為新台幣3萬元至15萬元,且禁止入國期間最高也改至10年,提醒在台逾期的外來人口把握機會,在今年6月30日專案截止前儘速至移民署自行到案辦理。屏東縣專勤隊指出,若擔心因語言差異而造成溝通不良,專案設有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