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雙方交流遇疫情不停歇 臺日簽署青少年交流備忘錄

教育部司長李彥儀(中)出席第45屆臺日經濟貿易會議備忘錄記者會。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司長李彥儀(中)出席第45屆臺日經濟貿易會議備忘錄記者會。圖/教育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臺灣日本關條協會會長邱義仁與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日前於「第45 屆臺日經濟貿易會議」閉幕式中,透過線上視訊簽署「臺灣日本關係協會與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間關於強化青少年交流備忘錄」,彰顯出臺日近二十年合作推動青少年交流的重視,也宣示雙方青少年交流在疫情後持續開展的多元型態,深化雙方的友好關係。

延伸閱讀: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 受理報名至3月14日

臺灣日本關條協會會長邱義仁(左)與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右),簽署臺日強化青少年交流備忘錄。圖/教育部提供臺灣日本關條協會會長邱義仁(左)與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右),簽署臺日強化青少年交流備忘錄。圖/教育部提供

日本為臺灣高中海外教育旅行到訪人數最多的國家,2022年適逢臺灣實施高中赴日教育旅行的20週年。為鼓勵學生參與國際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並促進外國學生來臺教育旅行,實際體驗臺灣的多元文化特色,教育部於2002年輔導高中職成立臺灣國際教育旅行聯盟,2020年更成立聯盟2.0,以強化國際教育旅行交流機制與內涵。國內參與學校也於2019年由原本的高級中等學校向下延伸至中小學,並將國際議題融入12年國教課程各學習領域,以加強跨域及資訊科技的整合運用,發展更具深度、融入課程與在地特色主題的教育旅行交流;尤其針對偏鄉及弱勢學生,挹注更多的資源,期使中小學國際教育更加普及化。

延伸閱讀:傑出新住民陳玉水 用熱情解鎖人生各項成就

受到國際疫情影響,臺日自前年起暫停實體交流,但不同類型的線上交流仍然相當活躍。教育部表示,未來在備忘錄的架構下,臺日雙方將合作支持教育旅行及相關研討會、說明會、互訪、留學、共同研究、體育、文化藝術等青少年及教師交流活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