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北市區公所4、5月新住民課程 歡迎新住民報名參加

台北市新移民及多元文化課程網站 圖/臺北市新移民會館提供
台北市新移民及多元文化課程網站 圖/臺北市新移民會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幫助新住民培養自身興趣,指導學習一技之長,豐富其生活內涵及加強謀生能力,進而提升家庭生活品質,台北市新移民會館,匯集台北市各地區公所,所舉辦的新住民培訓課程,邀請新住民朋友依照不同需求報名參與。

在4月至5月之間,有台北市松山區公所舉辦的112年度「新移民指甲彩繪班」,僅限新住民本人、新住民的配偶或實際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課程時間為4月17日至5 月26日,每週一、五下午13:30至16:30分。

指甲彩繪班宣傳簡章。圖/臺北市松山區公所提供

延伸閱讀:1955專線遭詐騙集團盜用 勞動部呼籲移工朋友切勿上當

其次有台北市南港區公所辦理,112年度「新移民閩南語開口輕鬆說」課程,從5月2日至6月1日,每週二、四下午13時30至16時30分,招生對象為新住民、新二代子女,須年滿15歲且國中畢業,並具備基本中文讀、說的能力。

照顧服務員招生簡章。圖/臺北市新移民會館提供

延伸閱讀:新二代培力課程 首度開設棒球班

臺北市萬華區公所也首次與萬華社區大學、及愛絜照護協會三方共同合作辦理「新移民照顧服務員班課程」,課程內容為老人常見疾病的照顧事項、心理健康與壓力調適、身心障礙者的需求與服務技巧等,招收資格為設籍臺北市市民辦妥結婚登記、依親居留、定居的新住民,或新二代年滿16 歲以上,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或合法居留證件即可。

課程也將分為學科以及術科兩種,學科時間為112年4月10日起至4月19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術科為5月2日起至5月9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完成課程的學員,將於結業式5月25日上午10時,頒發照服員證書。

歡迎台北市的新住民朋友,能夠自由挑選適合自己的課程、加以學習!

報名網址:iwnet.civil.taipei/NewImmigrants/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