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音樂才女查以樂創業 分享加拿大學童道地的課後點心

新住民子女創業賣「異國點心」,查以樂擺攤推廣加拿大飲食。 圖/查以樂提供
新住民子女創業賣「異國點心」,查以樂擺攤推廣加拿大飲食。 圖/查以樂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與IC之音FM97.5【新生報到-我們在台灣】合作,推出一系列精采的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本集節目邀請加拿大新住民二代-查以樂,她與母親(陳佳慧)在高雄經營「熱樂煎爆漿三明治」,這也是加拿大著名的家庭點心,用簡單的食材,經過料理就能做出溫暖又有愛的餐點。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向讀者分享查以樂在高雄創業的心路歷程。

延伸閱讀:加拿大新住民穿旗袍體驗最有年味的臺北年貨大街

查以樂1歲時,父親親手繪製全家福當作生日禮物。 圖/查以樂提供

現年15歲的查以樂,個性活潑開朗且熱愛音樂,她曾經在2020年獲得奧斯卡音樂大獎冠軍、2021年文化盃聲樂獨唱國中組第一名,母親也時常將她的精彩演出分享在臉書、YouTube平台,獲得欣賞與喜愛的讚聲。

同時,由於疫情緣故,查以樂已經兩年多沒有見到遠在加拿大的父親,好在目前疫情逐漸穩定,母親也決定今年就會帶著她返回加拿大與父親團聚。然而,在查以樂1歲時,父親親手繪製全家福並送給她當作是生日禮物,因此這幅畫顯得意義非凡。

延伸閱讀: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正式啟用 迎接國際豪華郵輪來台觀光

查以樂與母親在高雄經營「熱樂煎爆漿三明治」。 圖/查以樂提供

最後,查以樂向讀者分享創業經驗,時常與母親參與高雄市、屏東縣的多元文化市集進行擺攤,歡迎讀者朋友一起品嚐招牌品項「檸檬撞奶、奶油麵包燒、乳酪三明治」,同時追蹤「熱樂煎爆漿乳酪三明治」臉書專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