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解封後民眾申辦護照需求激增 領務局改善護照申辦流程

領事事務局大廳  圖/外交部提供
領事事務局大廳 圖/外交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隨著疫情趨緩,各國國境陸續解封,今年辦理護照的人潮激增。為減少民眾排隊時間,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其他四個辦事處自今年2月20日起取消原先的預審制,民眾只需上網先行預約,再依約定時段至現場辦理,無需再花費過多時間於現場排隊等候。

自去年十月起民眾申辦護照的需求激增,尤其在今年農曆春節過後,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其他四個辦事處現場湧現排隊人潮,因此外交部修改原先的申請流程,以減少民眾現場等待的時間。

延伸閱讀:泰國自六月1日起開始徵收300銖旅客入境費

中華民國護照封面。圖/翻攝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官網

民眾可先至網路預約,再依約定時間備妥申請文件至現場辦理,以減省排隊時間。自今年2月20日起,每日網路預約名額由原先每天480名擴增至1500名,開放預約的時間也從原本的20天延長至60天。除了透過網路預約,民眾也可委由旅行社代辦,如為首次申辦護照者,可至各地戶政事務所辦理。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表示,由於目前護照申請量過大,在不得已的情形下,發照時間有可能由6個工作延長至10個工作天,因此若民眾暫無出國需求,可待日後再行辦理。

我想要留言

翁小姐 本國人要辦理台灣護照而被退件理由是移民署管制,想請問:有哪些情況下會被移民署管制而不得辦理護照

回覆
191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