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首參與愛爾蘭「文化之夜」 推「關係未來式」紀錄片!

愛爾蘭「文化之夜」是當地文化盛事。 圖/翻攝自活動臉書
愛爾蘭「文化之夜」是當地文化盛事。 圖/翻攝自活動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愛爾蘭一年一度的「文化之夜」是當地文化盛事,台灣今年首度參與,推出「關係未來式」台灣紀錄片放映專場,除了愛爾蘭各界友人,包括愛爾蘭國會參議員威爾森(Diarmuid Wilson)及霍爾肯(Gerry Horkan),以及立陶宛駐愛爾蘭大使館秘書格理佳(Mindaugas Griga)也應邀派員出席。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台灣首參與愛爾蘭「文化之夜」。 圖/翻攝自活動臉書台灣首參與愛爾蘭「文化之夜」。 圖/翻攝自活動臉書

駐愛爾蘭代表處與都柏林中文學校合作並受僑務委員會支持,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市中心歐康奈爾大街(O'Connell Street)上的薩沃伊戲院(Savoy Cinema)放映導演蔡牧民今年推出的紀錄片作品「關係未來式」,並與觀眾一同思索、討論不同文化對「關係」的想像和定義。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文化之夜」於每年9月的第3個週五舉辦。 圖/翻攝自活動臉書「文化之夜」於每年9月的第3個週五舉辦。 圖/翻攝自活動臉書

「文化之夜」通常在每年9月的第3個星期五舉辦,提供民眾免費參與多樣化的多元文化活動及工作坊,是全國性的文化嘉年華。此外,「關係未來式」探討現代生活中各種「關係」,由一對相差51歲、分別來自兩個國家的同志婚姻故事開頭,呈現社會學家對婚姻、情感關係的看法,進而探討家庭、個人與自我、教育、生活、科技等「關係」面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