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加坡擬推: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 9月起開放「免隔離旅遊」

新加坡政府計畫9月起推免隔離旅遊。 圖/翻攝自《BBC》
新加坡政府計畫9月起推免隔離旅遊。 圖/翻攝自《BBC》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加坡政府近日宣布,預計從2021年9月起,允許已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人,進行免隔離旅遊(quarantine-free travel)。新加坡也正評估是否於8月初鬆綁控制疫情措施,並表示到了8月初,將會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到了9月,則有80%的人口都已接種新冠疫苗。

延伸閱讀:全台7月27日起「降二級」 各縣市「餐飲內用」規範一次看

新加坡已有80%人口接種新冠疫苗。 圖/翻攝自《BBC》新加坡已有80%人口接種新冠疫苗。 圖/翻攝自《BBC》

根據《路透社》報導,新加坡超過半數以上的人口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接種的疫苗包括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或是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接種率僅次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位居全球第二。

延伸閱讀:雇主、仲介不可強迫移工打疫苗 勞部:觸犯刑法強制罪規定

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將開放「免隔離旅遊」。 圖/翻攝自《亞洲新聞台》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將開放「免隔離旅遊」。 圖/翻攝自《亞洲新聞台》

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表示,新加坡將與新冠肺炎疫情獲得控制的國家或地區,建立「旅遊走廊」;已接種疫苗的人可以不需要隔離,或者可以允許居家隔離。而到時候,放鬆管制將會有差別對待,並擴大到僅有接種疫苗的人,因為這些人在對抗病毒的影響上,獲得更好的保護。此外,新加坡可能不會取消所有社交距離規範,如可能會取消戶外強制戴口罩的要求,但是仍會要求民眾在室內封閉環境中,戴上口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