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雜貨店擅自販賣東南亞名藥 遭高雄移民署查獲

高雄市專勤隊人員查獲1名越南籍外僑(右)在店內從事結帳收銀等顧店工作。(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高雄市專勤隊人員查獲1名越南籍外僑(右)在店內從事結帳收銀等顧店工作。(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在林園區某東南亞商品雜貨店有外來人口非法工作情事,該隊獲報後隨即前往埋伏查緝,現場除了查獲1名越南籍外僑從事結帳、收銀及分裝蔬菜等顧店工作,還發現店內貨架上陳列多款東南亞藥品出售,全遭到蒐證後移請權責單位裁處。而這家店違反藥事法部分,近日已遭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裁處新臺幣3萬元,後續還可能因非法聘僱違反就業服務法,得面臨鉅額罰鍰!

延伸閱讀:南投移民署向移工宣導非洲豬瘟 多國母語翻譯加強說明

眼尖的專勤隊幹員發現店內陳列販賣越南「七彩止癢藥」等許多東南亞藥品。(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眼尖的專勤隊幹員發現店內陳列販賣越南「七彩止癢藥」等許多東南亞藥品。(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高雄市專勤隊幹員在林園區某東南亞雜貨店查緝時,發現1名越南籍外僑熟練的在櫃檯忙進忙出,除了蒐集非法工作事證,眼尖的幹員還在貨架上發現陳列販賣許多眼藥水、痠痛藥膏及越南著名的「七彩止癢藥」等東南亞藥品。經專勤隊調查發現,這名外僑因為女兒嫁到臺灣後經營東南亞商品雜貨店,平時要照顧小孩忙不過來,所以常常請她幫忙顧店。而該店經營者越南籍配偶阮女則表示,店內原本只有販賣糖果、泡麵、乾貨等雜貨商品,因媽媽來臺探望後有家鄉藥膏及藥品的需求,阮女就上網批貨購買家鄉較有名氣的數種藥品陳列販售,銷售狀況頗佳,並不知道擅自販售藥品是違法的行為。母女倆被查獲後都表示非常後悔,阮女還向專勤隊員表示,因為不懂臺灣法令規定才會將藥品批貨上架,沒想到竟違法遭到罰款,直說:「以後再也不敢了!」

延伸閱讀:印尼三姐妹「不用強制驅逐出境」 移民署:可續留台灣生活

眼尖的專勤隊幹員發現店內陳列販賣越南「七彩止癢藥」等許多東南亞藥品。(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高雄市專勤隊查獲東南亞雜貨店負責人阮女(左)在店內違反販賣東南亞藥品。(圖/高雄市專勤隊提供)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依我國藥事法相關規定,民眾未經核准不得擅自販售成藥,更不可網購輸入未經核准且沒有主管機關查驗登記的藥品,否則恐面臨新臺幣3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趙志成亦提醒新住民朋友,如有家人或同鄉來臺探親,不可安排在自己經營的店內提供勞務工作,如經查獲,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請地方政府勞工局裁罰。民眾如有發現不法,可向高雄市專勤隊舉報查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