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宣導防疫措施 與移工一起為防疫努力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左1)至苗栗火車站前餐飲小吃店進行防疫宣導。 圖/苗栗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左1)至苗栗火車站前餐飲小吃店進行防疫宣導。 圖/苗栗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服務站於昨(18)日赴轄內外籍移工常出入之餐飲小吃店與東南亞便利商店,進行「曾經出入萬華或周邊地區外籍人士安心採檢防疫專案」宣導。藉此鼓勵合法、失聯移工以及逾期之外來人口,若出現疑似染疫症狀,應盡快至快篩站採檢,若符合專案除可免收採檢費用,相關就醫資料也不會通報警政機關及移民署等治安機關,現場並提供多國語言QR CODE,包括英語、越南語、印尼語等7種語言,外籍朋友可至「曾經出入萬華或周邊地區外籍人士安心採檢防疫專案」觀看。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右2)向店家解說如何下載使用7國語言防疫QR Code。 圖/苗栗縣服務站提供

 

為了配合防疫需要,避免逾期的外來人口因罰鍰或管制的規定不敢就醫或進行篩檢,或因語言隔閡不瞭解防疫措施等原因,而造成防疫破口,移民署即日至6月8日起啟動「曾經出入萬華或周邊地區外籍人士安心採檢防疫專案」計畫,採取「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的減免措施,鼓勵於2021年4月21日起至5月14日曾出入萬華或周邊地區疑似有染疫症狀的逾期居(停)留外籍人士,主動至臺北西園、和平醫院、中興醫院及剝皮寮等4處快篩站進行採檢,苗栗縣服務站為共同防疫主動出擊,至轄內外籍移工常出入消費之店家進行宣導。

在經營餐飲的印尼新住民姊妹李愛琳表示:感謝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的關心與溫馨提醒,會把快篩的資訊及多國語言QR CODE張貼在店內最明顯的地方,讓來店消費的移工朋友知道下載,並跟他們解釋若有疑似染疫的徵狀一定要主動通報並進行篩檢,避免有疫情擴散的可能。另外,在東南亞便利商店EEC工作,同時也在苗栗縣服務站擔任通譯的阮氏平說,移民署設計的防疫多國語言QR CODE非常實用,我們會協助把這個重要的訊息轉達給我的移工朋友知道。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左1)至東南亞便利商店EEC進行防疫宣導。 圖/苗栗縣服務站提供

 

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表示,苗栗縣至5月18日止雖僅出現1件本土確診案例,但是轄內外籍人口數達4萬多人,為落實新住民關懷,同時配合防疫政策,防堵疫情,期望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多多利用多國語言QR CODE,協助政府將防疫專案資訊傳遞出去,為臺灣防疫共同努力。

店家協助張貼7國語言防疫QR code於商店明顯處,共同防疫。 圖/苗栗縣服務站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