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市府設「實物銀行、物資發放站」 新住民家庭可受惠!

桃園市府設「實物銀行、物資發放站」。 圖/桃園社會局提供
桃園市府設「實物銀行、物資發放站」。 圖/桃園社會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為協助經濟弱勢家庭生活物資不穩定情形,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設置「實物銀行分行、民間物資發放站」,方便民眾就近申請民生物資,透過物資配送與倉儲管理系統,讓捐贈物資妥善運用;此外,結合餐飲業者、超商及賣場,提供愛心餐食券及實物代券,使有需求的民眾可透過多元方式獲得幫助。

桃園對於疫情期間的急難救助需求從寬認定,包括失業勞工、新住民家庭等,期盼透過擴大急難紓困、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方案、安家實物銀行、愛心餐食券以及實物代券等多元且貼心的服務,幫助民眾順利度過困難。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桃園市府助新住民家庭度過疫情難關。 圖/桃園社會局提供桃園市府助新住民家庭度過疫情難關。 圖/桃園社會局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與愛心餐食店家合作,並結合桃園市市民卡APP,讓有熱食需求的民眾透過手機查詢愛心店家位置,憑券至店家兌換餐食;另外,實物代券結合7-11、OK超商及家樂福,讓民眾兌換日常生活用品。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有需要的民眾可至桃園社會局申請。 圖/桃園社會局提供有需要的民眾可至桃園社會局申請。 圖/桃園社會局提供

此外,桃園市府社會局指出,凡設籍或居住本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福利邊緣戶,因主要負擔家計者失業、突發事故、待業或無薪假致生活陷困者,可於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自行向居住所在地的社區分行提出物資需求請領,有關安家實物銀行申請或捐贈物資之資訊,可洽社會局網站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