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板橋體育場「外國人打疫苗」 增派18位4語通譯服務!

新北板橋體育場湧進千位外國人打疫苗。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新北板橋體育場湧進千位外國人打疫苗。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因應第12輪疫苗大規模接種,新北民政局統籌新設板橋體育場大型疫苗接種站,第二階段湧入近千位外籍人士預約,民政局在現場安排18位通譯志工協助,全程提供泰語、印尼語、越南語及英語等4國外語服務,不少志工也對能幫助到同鄉感到滿足,前來接種的外籍人士也非常滿意,感謝每位人員專業與熱忱。

延伸閱讀:台北移工學校正式啟動 「避孕知識」納家庭醫學制度課程!

新北民政局增派18位4國語言通譯服務。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新北民政局增派18位4國語言通譯服務。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新北市府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從疫苗接種預約紀錄中發現,自中央宣布增開10月26日前意願登記BNT疫苗之29歲至18歲民眾預約接種第一劑BNT疫苗,平台陸續湧入近千位外籍人士預約;為完善現場服務,民政局旋即自市府聯合服務中心及中和戶政事務所調派通譯志工到場,提供貼心翻譯服務與引導,讓外籍朋友們安心打疫苗。

延伸閱讀:移民署「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徵件報名至12/31

來自泰國的志工Rung tip協助同鄉朋友完成接種疫苗。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來自泰國的志工Rung tip協助同鄉朋友完成接種疫苗。 圖/新北民政局提供

來自泰國的志工Rung tip表示,她負責問診區的泰語翻譯,協助醫護人員完成醫療諮詢,不少年輕泰國人初來乍到,對台灣很陌生,在接種站現場也顯得緊張不安,幾經解說與安撫才安下心來,儘管身體疲累,但能幫助到同鄉,心裏十分滿足。

提醒民眾,前往接種站接種時,應佩戴口罩、適度保持安全距離及落實手部衛生等措施;接種疫苗後,應於接種單位或附近休息留觀至少30分鐘,待無不適再離開,若有持續發燒等異常狀況,應儘速就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