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防疫也能學習!外籍生在台透過視訊學習華語

防疫也能學習!外籍生在台透過視訊學習華語(圖/取自Pixabay)
防疫也能學習!外籍生在台透過視訊學習華語(圖/取自Pixabay)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自推出新南向政策後,政府與民間雙管齊下,紛紛推出許多實際政策,其中延攬東南亞國家學生前來台灣讀書,已經是每個各專院校的首要任務之一。龍華科技大學不只開設新南向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同時在防疫期間給予外籍生學習華語的環境。

延伸閱讀:外籍生的福利!8月1日起外籍生來台讀高中可申請獎學金

目前全球疫情狀況仍未停歇,為確保外籍生的健康安全,入境後依照約定得再防疫旅館待滿14天,並且自主管理7天。龍華科技大學擔憂學生的身心及學習狀況,在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及華語文中心安排下,展開線上課程學習,給予關心的同時,也希望外籍生能立即享受華語環境的樂趣。

龍華科技大學在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及華語文中心安排下,展開線上課程學習。(圖/取自龍華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在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及華語文中心安排下,展開線上課程學習。(圖/取自龍華科技大學)

在線上課程中,華語老師會利用網路學習平台,使用多種教學模式和教學APP,讓學生們感受到不同的教學模式,並達到聽說讀寫同時進行的理想模式。而華語老師在上課時,會隨時留心每位同學的健康狀況。

延伸閱讀:僑生看過來!「華語歌唱大賽」開跑 最高獎金十萬元

境外生華語文能力影響其專業學習成效,因此培養華語文能力是首要目標。為培養學生學習能力和未來就業競爭力,積極提升學生語文能力,讓學生加速融入台灣文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