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2023漁光島藝術節 演繹聲樂俱佳的藝術之島

2023漁光島藝術節官方網站宣傳圖 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2023漁光島藝術節官方網站宣傳圖 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今年邁入第四屆的漁光島藝術節在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登場,從3月24日到4月16日,展期共24天,以「藝術在一座小島」與「重繪地海之島」作為主題規劃,在沙灘上展演14件藝術作品,還有在周末和連續假期中展開的「草木森花之市」限定市集,結合音樂、舞蹈、電影等藝術形式,以及漁光市集、草木森花之市等跨域活動,演繹「藝術在一座小島」與「重繪地海之島」雙主題。

除了藝術作品展即將於4月2日配合藝術家李育昇《鯤島神舟》作品登場的「島上遶境」更是一大亮點,藝人孟耿如也展現藝術天賦,在這次漁光島藝術節展出《Aru第一次來漁光島》展品。藝人阿爆(阿仍仍)、DJ林強等亦將接力上演十餘場表演,邀請大家來漁光島享受藝術盛宴。

延伸閱讀: 臺北時尚週開幕秀首度移師台南古都 跨界傳統結合時尚

藝術家李育昇的作品《鯤島神舟》。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漁光島的自然景緻本身就是藝術,再以「藝術在一座小島」為題,透過藝術品引領人們看見整座島嶼,看見由大自然策畫、創作的樣貌,感受防風林中的氣味、踩過的細碎沙灘等,「重繪地海之島」展覽則邀請景觀設計師、空間設計師,以當代地理環境與裝置藝術結合,建立出人造與自然之間的萬物平衡

延伸閱讀: 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草木森花之市攤位上販售的藝術商品及美食。圖/草木森花之市臉書提供

周邊的「草木森花之市」限定市集,透過創作留白的概念,以植物連結食物,打造森林系市集,為民眾帶來森林、花朵、草木展現出的獨特美感與創作,並集結北中南近300多個店家組成,期盼透過多樣的攤位選擇與市集活動,讓遊客在充滿藝術的氛圍中,感受小島不一樣的面貌。

藝術家孟耿如的作品《Aru第一次來漁光島》。圖/臺南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烏來泡湯,賞花,森林浴 說走就走的翹班小旅行

藉由藝術家們的巧思與創意,為漁光島帶來多元詮釋與想像,也能更進一步認識台灣之美,現在就不妨動身起來,一同前往探索島嶼之美吧!更多資訊可至漁光島藝術節官方網站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