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牽手與牽情:疫情時代新住民關懷暨性別平等座談會

邀請各國新住民參加『牽手與牽情:疫情時代新住民關懷暨性別平等座談會』。(圖/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提供)
邀請各國新住民參加『牽手與牽情:疫情時代新住民關懷暨性別平等座談會』。(圖/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1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人民生活都受影響,移民署非常關心新住民的防疫宣導及疫苗注射情形,製作多語文宣讓防疫工作無死角,也積極聯絡民間社團協助關心新住民防疫情形。

延伸閱讀: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舉行網絡會議 公私協力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

與會同仁一起大合影。(圖/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提供)與會同仁一起大合影。(圖/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提供)

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梁金妮理事長同感新住民的需求,日前於11月21日辦理『牽手與牽情:疫情時代新住民關懷暨性別平等座談會』,邀請各國新住民參加,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王翊涵教授(Professor, Yi-Han Wang)帶領座談會,引領新住民姊妹針對以下四個議題進行座談。

1.因疫情影響,回娘家的路漫長,新住民需要互相分享思鄉之情,互相勉勵,以紓解鄉愁。

2.疫情下與家人相處:疫情期間因相關管制,新住民姊妹與家人的相處時間變多,需要獲得如何讓家庭氛圍溫暖融洽的知能與支持。

3.疫情下的親職教養:疫情期間,新住民姊妹面對孩子需要參與的線上課程是有困難的,需要學習面對新的親職教養方式並與孩子共同成長。

4.疫情下的關懷連結:疫情期間,新住民姊妹面臨工作、生活與學習受到影響,建立新住民的關懷聯絡網,以能溫暖彼此,互相扶持面對困難。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動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集章暢遊樂北投」

活動也邀請彰化縣各行業優秀新住民事蹟分享,樹立標竿效應,鼓勵新住民及其子女不斷學習精進,不管來自哪裡,都能在台灣幸福安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